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铁06年春节黄金周长途客流量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34 桂龙新闻网

  2006年春节黄金周,柳铁共发送旅客53.5万人,日均7.6万人。其中,长途旅客有26万人。大年初五一天,柳铁发送旅客约10万人,为今年春运旅客发送最多的一天。整个黄金周,南宁站、柳州站、桂林站的客流都超过去年同期。

  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客流、务工客流启动早。大年初一柳铁长途客流就达到2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4%。

  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传统的时俗带来了更多的客流,初三起民工客流开始启动,当天柳铁长途客流就达到3.7万人,初五更进入高峰期。其中,初五、初六、初七长途客流分别达到4.8万人、5万人、5.1万人,同比分别增长了9.1%、11.7%、20.8%,连连创下新高。整个黄金周,柳铁出现了旅游客、探亲流、务工流3股客流叠加的局面,运输形势全面紧张,上海方向、广州方向因运能缺口较大,供求矛盾更为突出。

  为满足旅客出行的要求,柳铁自年初四起,就增开了东安至广州、金城江至广州、兴义至广州、百色至广州、南宁至上海、南宁至杭州东6趟临时旅客列车,从源头运送民工客流,每天增运长途旅客1万多人。由于今年柳铁已借出12组车底、200多节车厢支援重点地区春运,短途运输能力有所下降,导致了管内短途客流稍有下降。整个春运黄金周,铁路客运收入达到4634万元,同比增长7.4%。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黄珊作者:石才学 莫国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