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东铁路:节后首场大雪 列车运行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2月5日电(冯亦珍、叶慧珏)5日凌晨起,安徽大部、江苏中部普降大雪,最厚积雪达10多厘米。上海铁路局紧急启动雨雪天气运输预案,数万干部职工坚守一线迎战风雪。截至5日下午5点,上海铁路局各趟列车运行正常,线路畅通,旅客出行没有受到大的影响。

  5日凌晨的大雪普降华东地区,上海铁路局管辖范围内的合肥、阜阳、淮南、蚌埠、
安庆、南京、镇江、常州、无锡、扬州、泰州、盐城、淮安、南通等地,轨道道岔积雪,站台地面有冰,给春运中的铁路运输带来困难。铁道部领导和上海铁路局领导分别赶往合肥站、南京东站、南京站、镇江站、阜阳站等主要车站指挥雪天的运输工作。

  在上海铁路局的各主要车站的天桥、行人过道、站台等地铺设了数万条防滑草垫,车站的干部职工不间断地清除道岔、广场、站台等关键部位的积雪,保证了铁路的畅通。在阜阳车段,2000多条防滑草垫帮助旅客安全上下车,没有旅客因下雪路滑而摔伤。据悉,上海铁路局紧急启动的应急预案包括加强客流上下车组织,启用应急候车场所,实行弹性候车等。

  据悉,大雪对于外来务工者的节后返城客流没有大的影响。当天,阜阳站发送旅客突破6万人次,创下节后客流新高。

  上海铁路局数万干部、职工正密切关注雪情和客流变化,安排夜间留守人员做好迎战大雪的准备工作,备足防滑草垫、煤渣、木屑等材料,全力保障铁路安全畅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