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渤海将有中到大雪 交通部要求风大不开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林红梅)2月5日是春节“黄金周”后的第一天,全国主要省市水路旅客运量预计完成6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5%。6日白天,渤海湾海域将出现中到大雪,交通部要求风大不开航。

  据交通部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月5日渤海、琼州海峡、舟山水域、长江等重点通航水域,气象、海况情况基本良好,船舶航行正常。渤海湾有14艘次客滚船参加营运,运
送旅客2万人次左右;琼州海峡有客船、客滚船56艘参加运输;长江航线今天也结束了连续几天大雾天气,船舶运送旅客进入节后的又一个高峰。

  他表示,预计明天白天渤海湾海域将出现中到大雪,船舶航线所经海区,最大风力6到7级,增强到7到8级,大浪转巨浪的恶劣气象和海况有可能出现。交通部海事部门将采取以下措施,保障船舶航行安全:

  出现不适航情况,将采取禁止船舶进、出港或令其离港、停航、改航、停止作业等强制性措施;客船、客滚船严格执行抗风等级,风大不得开航;船舶及有关单位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利用船舶交管系统、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工业电视监控系统等现代化监管手段加强对现场监管;加强值班,一旦出现险情,立即启动水上应急预案,组织搜救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