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两千囚犯激烈打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43 长沙晚报

  

美国两千囚犯激烈打斗

  救护车在警车护卫下前往发生骚乱的监狱。

  本报综合消息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4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所最高戒备等级的监狱发生种族骚乱事件,大约有2000名囚犯参与。在历时约一小时的骚乱中,一
名45岁的黑人囚犯死亡,100多人受伤,其中20多名重伤员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囚犯互殴

  这起骚乱事件发生在加州洛杉矶附近的皮奇斯拘留中心。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犯人在斗殴时没有使用武器,但有囚犯占据二楼位置,向一层的数百名囚犯扔下床垫和其他硬物,造成很多人受伤。

  数百名看守迅速包围骚乱区域,反复向囚犯发射催泪弹。大约一小时之后,囚犯的大规模骚乱斗殴行为被镇压下去,但警方至少还用了四小时才完全平息了监狱内所有的零星骚乱。

  种族冲突

  当地警长办公室透露,几天前在洛杉矶的男子中央监狱内,一名西班牙裔囚犯被在同一监狱内关押的黑人囚犯刺伤,因此此次骚乱事件很可能是西班牙裔囚犯对黑人囚犯的报复行动。

  洛杉矶县警长李·巴卡说,监狱当局在骚乱之前曾收到匿名囚犯的一张便条,警告监狱内会发生更多的骚乱事件。这名囚犯写道:“为了每个人的安全,请按照种族将我们隔离关押。”

  骚乱发生后,洛杉矶县警方已经决定将当地多所监狱内的黑人和西班牙裔囚犯分开关押,以阻止种族冲突行为的扩散,此外各家监狱也将进入一级防范禁闭状态。根据美国法律,将囚犯按照种族隔离关押的做法是不被容许的,不过监狱部门辩解说,由于法律准许在非常时期实行隔离关押政策,因此监狱方面的决定仍然是合法的。

  暴力不断

  皮奇斯拘留中心位于洛杉矶西北大约32公里处,由数个最高戒备等级的牢房区组成,目前关押有大约4000名囚犯。警方透露,自1990年以来,皮奇斯拘留中心已经发生了超过150起种族冲突事件。

  至于几天前发生西班牙裔囚犯被刺受伤事件的洛杉矶男子中央监狱,也是暴力事件不断。2005年11月,两名监狱帮派成员在20多名其他囚犯的面前将一名同居室囚犯殴打致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