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饭店驱逐古巴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43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2月5日专电美国能源公司与古巴政府石油官员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的会谈4日被迫更换会址,因为原定会场喜来登饭店在美国政府压力下,被迫停止向与会16名古巴官员提供服务。

  会议筹办者、美国-古巴贸易联合会主席柯比·琼斯说,美国政府以违反美国法律为名,要求喜来登饭店拥有者喜达屋饭店集团公司“驱逐”古巴官员。会谈4日改至墨西哥城
另一家饭店举行。

  美国驻墨西哥使馆发言人朱迪丝·布赖恩未证实琼斯的说法,但说:“美国法律规定任何美国公民或组织机构不得向古巴公民及组织提供服务,喜来登饭店隶属美国公司,应遵守这项法律规定。”

  琼斯反驳说,上述法律管得也太宽了。“照此逻辑,古巴人不能入住世界各地任何一家美国饭店,任何一个古巴人也不能买麦当劳的汉堡包。”

  古巴代表团团长、基础工业部副部长劳尔·佩雷斯称美国这一行为“不公平、不人道、不理智”。他还指出,喜来登饭店经理甚至拒绝退还古巴代表团预缴的费用,称这些钱已遭没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