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岗工人捡到运钞车钱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楚天金报》报道,运钞车上掉下两个钱箱。靠替人守仓库每月挣300元的下岗工人罗金林,意外捡到其中一个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上交,但另外一个钱箱却至今不知下落。

  “再让我选一次,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上交钱箱。”谈起几天前的那一幕,下岗工人罗金林仍记忆犹新。

  大年初二(1月30日)上午7时30分,罗金林下夜班后,像往常一样骑车回家。7时55分,他推车刚走下武汉市解放大道和台北路交会处的天桥,就听见“轰”的一声闷响。他抬头一看,一个银色箱子掉在马路中间,一辆运钞车疾驰而去,车的后门没有关严。

  “我当时就冲那辆车喊‘东西掉了’,可车已经走远了。”老罗说,他捡起箱子,足有六七斤重,箱子上有两把小锁,还贴了封条,有“武昌支行”的字样,他知道这是个钱箱。

  老罗当时慌了神,冷静下来后,他将箱子提到路边花坛里,打算等失主回来,可等了5分钟都不见人来,他觉得必须马上上交。因为没有手机,他直等到旁边一间商店开了门,找店主借了电话才报警。

  不到2分钟,一辆巡逻车开到老罗身边,当他亲手将钱箱交到巡警手中时,悬着的心才落了地。老罗事后才得知,钱箱内有三十余万元巨款,还有另外一个钱箱没有找到。

  53岁的罗金林当了20多年的轮机工,2002年下岗。老伴患有严重的糖尿病,现在靠每月480元的退休金生活。两年前,老罗到天津路一商行替人守仓库,月薪300元钱补贴家用。据悉,警方目前正加紧寻找另一个钱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