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育出罕见大朵蓝花君子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育出罕见大朵蓝花君子兰(图)

  拿着君子兰照片的王大力。 本报长春讯今年35岁的王大力曾是银行白领,现在却当花匠养起了君子兰。“我这样做,是为有更多时间照顾成为‘植物人’的父母。”几年间,父母的身体在王大力的照料下有了好转,他也培育出了世界上第一株开大朵蓝花的君子兰,引起业内人士惊叹,一位台湾商人甚至出价50万美金购买。熟悉王大力的人都说,是他的孝
心让他培育出了如此美艳的花朵。

  昨日,记者在王大力的君子兰花基地见到了他。王大力原本在一家银行工作,轻松的工作环境和不菲的收入让朋友们羡慕不已,但是4年前的一次意外却改变了他的命运。

  2001年的正月初八,王大力60多岁的父母因为煤气中毒住进医院,经抢救后脱离了危险,几天后,老夫妻俩被儿子接回家,恢复了正常生活。但20多天后,在王大力妈妈的生日当天,二老的病情发生反复最终成了“植物人”。

  王大力说“当时老人可以说是毫无知觉,我不放心别人来照顾他们。”于是就和妻子商量后辞去了公职。

  为了照顾好老人,王大力给父母制定了特殊的食谱,并且坚持每天给父母按摩两个小时。在儿子的精心照顾下,老人的脸色红润了,妈妈的身体渐渐白胖,身体也有了知觉。

  在照顾好父母的同时,王大力在宽城区杜家屯附近办了一个君子兰基地,潜心钻研培育君子兰的技术,他还托在国外的朋友带回了最新培育技术。

  王大力无法忘记2004年7月末那天,他精心培育的一株君子兰终于开花了,“蓝色的花!妈你快看呀!”王大力把花捧到父母床前,喜极而泣。王大力将这株花起名为“神州双奇”,但大家都纷纷建议他将花命名为“孝子花”。

  国际君子兰俱乐部的一名台湾商人闻讯后也慕名赶来,见过“神州双奇”后,愿出50万美元购买这株君子兰花,但是遭到了王大力的拒绝。王大力说,他将带着“神州双奇”参加今年2月7日开幕的“第四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让大家都能见到“神州双奇”的风采,也算是给病中的爸爸妈妈一个安慰。《东亚经贸新闻》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