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奇怪号码发信息短信陷阱沦陷过年好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57 石家庄日报

  短信陷阱沦陷过年好心情

  一陌生号码的拜年短信让任先生掏了冤枉银子,任先生“相当窝火”

  本报讯(记者徐书乐)狗年春节,很多人都用短信拜年,可市民任先生在除夕夜收到的一条短信却让他稀里糊涂地花了几块冤枉钱。

  任先生年前回老家过年,除夕夜他不断收到朋友的短信问候,也编辑短信向朋友送去新春的祝福。突然,他的手机收到一条奇怪的号码发来的短信,短信内容为:“新年好,我回家了,走的时候没来得及打招呼,我给你留了言,拨96xxxxx输入你的手机号就能听了。”再看发短信的号码足足有16位数,很明显,这个号码对他来说是陌生的,他对短信里的号码也不了解。这是哪位朋友发过来的呢?是不是这位朋友到外地后手机不方便,用网络发的短信呢?任先生越想越纳闷,为了弄清楚是谁发的短信,免得让人家一片好心落空,任先生决定用家里的固定电话拨通这个号码。他说,这样做是为节省手机漫游的费用,但固定电话反复拨却没有拨通。最后,他只能用手机拨号。可一接通才知道,这是个收费的信息台,也没有听到哪位朋友的留言,白白浪费了几块钱的电话费。

  昨天返石后上班的任先生向记者说起此事时说:“除夕夜,收到这样的奇怪短信,套用一下宋丹丹的小品台词,我是相当窝火啊。”任先生回石后咨询了手机网络运营商,了解到,这条短信是免费接收的,但手机用户拨通这种号后要被扣掉高于市话费用的信息费。任先生提醒市民接到莫名其妙的号码发来的短信最好不要轻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