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事故少了病多了 燃气供得足用得也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节日里百姓吃得平安

  记者昨天从江苏省、南京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卫监部门接到的食品卫生投诉较少,江苏也没有发生食物中毒事故。

  江苏省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说,春节长假期间,该所设置的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
025-83231006没有接到一个投诉;全省也没有发生食物中毒事故。南京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说,春节长假期间,该所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025-83605476也只接到了2起投诉,均为在食品中发现异物的,该所已按照规定,对这些投诉及时进行了调查处理。

  急性心梗病人翻倍

  频繁变化的天气和节日期间频频的应酬增加了心脏的负担,春节期间,南京市第一医院急诊中心不断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等重症病人。

  南京市第一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叶飞介绍,55岁的李先生是城南某大型企业的中层干部,年初三吃完中饭与同事相约打牌,一小时后出现胸痛、胸闷、出冷汗、全身乏力等症状,同事们急忙将其送至南京市第一医院急诊中心,经心电图检查发现,他的心肌前壁广泛梗死,做了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后,患者的胸痛、胸闷等临床症状才消失。

  叶飞介绍,该院心脏内科重症监护室收治的大多是50~70岁的中老年人,春节长假7天共为12名心脏病患者做了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患者的年龄在55岁至77岁,其中女性2名,男性10名。而往年的春节长假因急性心梗做介入的病人只有5名左右,今年病人数成倍增多。

  据介绍,急性心梗患者最好在2小时以内开通血管得到治疗,否则死亡率很高。专家建议中年人,特别是有高血压、高血糖、长期吸烟的市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体检,发现心血管疾病及时就诊。

  燃气供得足用得也安全

  记者昨日从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获悉,初一至初七春节期间,该公司在全市共销售管道燃气为1267万立方米(折算成人工煤气),其中天然气为485万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较增加了45%。

  据介绍,节日7天该公司共受理故障报修196起,主要为客户家中燃气具使用不当造成的故障,如:电打火失灵和轻微漏气等现象,另外还接到地下燃气管线漏气报修共2起,经人员抢修及时恢复燃气供应。整个节日期间,燃气气源供应充足,确保了市民用气。烟花爆竹的有限开禁也给燃气设施安全带来了挑战,今年春节期间,全市未发生一起因燃放烟花爆竹而引发的燃气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