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喜签拆迁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01 长沙晚报

  住了20多年的老房子真的要搬了?除夕中午,一直犹豫不决的朝阳二村居民李利萍将手中的饭菜搁在一旁,拉着丈夫就去签拆迁协议。昨日,记者在朝阳二村见到了李利萍,她动情地说:“工作人员春节期间一天都没休息,还不都是为了让我们快些住上好房子。我们应当将心比心。”记者了解到,至昨日止,已有200多户居民签订了协议。大过年的争先恐后签拆迁协议可算新鲜事!

  2004年初,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芙蓉区多次组织专家对朝阳二村进行考察,最终敲定将其进行全面整治改造,建设成一个环境优美、功能齐全、品位较高的住宅社区。按照方案,纳入本次整治改造的拆迁住户有3700余户,以就地安置为主。春节前夕,朝阳二村改造建设指挥部通过张贴、发放、宣讲等形式将安置方案告知了每个家庭。作为朝阳二村整治改造工程居民议事会成员之一,邓青山全程参与了安置方案制订,他所反映的困难户多、小户型多等实际难题都在方案中有了解决办法。同时,居民们提出的绿化、亮化、业主管理等设想也一一得到肯定答复。尤其令他们感动的是,春节期间,指挥部工作人员没有放假,随时等候为居民办理手续,如有疑问,还一次又一次上门讲解。

  李利萍说,今年春节,居民之间走动非常频繁,互相打听着3年后是否还能做邻居,个别居民甚至有些忐忑不安。初一一早,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来拜年了,他们仔细询问每户居民的家人情况,是否有孩子需要转学的,是否在享受低保,是否不知道如何选户型……在得知政府将帮助他们办好过渡时期的每一件难事时,心存了好一段日子的疑虑瞬间打消。

  按照政策,李利萍现有的房屋可换取一套51平方米的新房。她和丈夫选中了一套28层52.48平方米的小户型。“只要补几千元,就可以住上环境优美,户型又科学的新房了”,李利萍描述着。她的好朋友龚力涵起初有些犹豫,因为作为一家三口生活来源的门面也要拆除。“早搬走早住新房!”在李利萍的鼓励下,龚力涵也签了协议,并选好了一套新房。趁着春节休假,居民们都在加快打包收拾搬家的物品。他们憧憬着:3年后住在新朝阳二村里,春节过得将更加愉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