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四季度发现11种肉食不合格 老唐烤鸡镉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市质监局公布了2005年四季度对本市生产的饼干、肉制品、小麦粉、食用植物油、酱油和食醋等产品进行的质量抽查结果,“老唐”牌老唐烤鸡(重金属镉超标)等11种肉制品被曝质量不合格。

  此次抽检显示,饼干、大米、小麦粉、食用植物油、酱油和食醋等六大类产品的抽样合格率均为100%。本市101家企业生产的130种肉制品中却只有113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8
6.9%。抽查发现,这些不合格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有重金属镉超标;亚硝酸盐残留量超标;防腐剂含量超标;复合磷酸盐含量超标等问题。

  另外质检总局昨天公布的肉干、肉脯产品抽检公告显示,上海迪亚联华零售有限公司生产的迪亚天天牌沙爹牛肉粒等3种产品质量不合格。芝麻酱产品抽检报告显示,青岛春明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春明牌芝麻酱(原浆麻汁酱)大肠菌群、脂肪酸组成两个项目不合格。

  相关链接

  镉的危害

  镉被人体吸收后,容易造成骨质疏松、变形等一系列症状。“痛痛病”,就是慢性镉中毒最典型的例子。该病以疼痛为特点,始于腰背痛,继而肩、膝、髋关节痛,逐渐扩至全身。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