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赢了莎娃,输给德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09 长沙晚报

  本报讯 总奖金额为134万美金的WTA一级赛———泛太平洋公开赛昨天结束决赛的争夺,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继续扮演瑞士公主辛吉斯的冤家对头,以6∶2/6∶0横扫对手,夺得个人职业生涯中分量最重的巡回赛单打冠军。此前,德娃的4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全部来自于二级赛或更低级别的比赛。

  算上本场胜利,德娃已经对辛吉斯保持3连胜,而且均是直落两盘取胜,比分优势明
显,其中还包括了辛吉斯首次退役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

  由于辛吉斯在此前与莎拉波娃的半决赛中展现出了重现超一流选手实力的竞技状态,因此本场ī:琲xy与德娃的决战也为全世界球迷所期待。岂料昨天比赛开始之后,形势就急转直下,德娃超强的接发球能力很快使自己在开局就破发成功,随后她又继续以2∶0、4∶2领先。尽管期间也曾被辛吉斯破发成功一次,但是在艰难守护住关键的第6局之后,胜利的天平就开始向德娃倾斜了。

  由于一发成功率极高,加之在底线对抗中也不处于劣势,很快德娃又在第7局成功破发,并以6∶2顺利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则完全成为了德娃的表演时间,辛吉斯第一局就连续送出两记双误,奉上再度率先被破发的劣势,随后她又在接发球局中浪费绝好机会,终以0:6的惨痛比分败下阵来。这也是辛吉斯首次在巡回赛的单打决赛中被对手以6∶0击败。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辛吉斯的发球成功率、得分率以及破发成功率被对手全面压制,而且双发失误的数量甚至要比德娃这位正牌的“双误女皇”还要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