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比乙的帽子”也是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09 长沙晚报

  事实确实就如众多网友的评论,董方卓的第二个比乙帽子戏法并不值得过多炫耀,特别是当前面有个“比乙”时。

  这不能不让人想起董方卓的两个外号:“郝董第二”和“曼联前锋”。如果放在5年前,这些帽子是会压死人的。但现在不会了,中国球迷已经学会了也习惯了炒作。换句话说,就是习惯了纸面的希望和事实上的差距。因此董方卓成了中国球迷眼中的一个边缘人物,
就像他在国家队的位置一样,谁都希望他能出彩,但谁也不敢抱过多希望。

  悲哀就在这里:我想,一部分中国人(包括球迷和媒体)对待董方卓的态度,甚至没有曼联对待董方卓的态度“端正”。起码,曼联是一本正经地将董方卓作为一个极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来培养的。作为一个成熟的职业俱乐部,曼联签下董方卓并不排除有市场的考虑,但在更大程度上是出于对这位当时只有19岁的年轻人的实力和潜力的看好。

  相比之下,人们似乎对记名于曼联,却征战于比乙(据说顶多相当于中超)的董方卓并不感冒。原因想来无它,一方面就像前面所说的,我们已经习惯于不负责任的炒作;另一方面,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更让人觉得“人才”对于中国足球而言已经是一个奢侈的字眼。所以,董方卓似乎应该面红耳赤地抱着两顶“比乙帽子”躲起来才对。

  事实上,董方卓是不是人才,弗格森有发言权,朱广沪有发言权,我们不必探究。而董方卓能不能成才,恐怕除了他自己,其他人谁也不敢妄下断言。所以,抱着两顶“比乙帽子”的董方卓要做的,就是要像郭靖学“空明拳”一样,能忘多快就忘多快。“比乙帽子”既不是什么大帽子,也不会是什么垃圾,拿两个绝对不会坏事,不用炫耀,再多拿也不用脸红———既然拿了,就端端正正地戴好,然后继续干自己的活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