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药监局数官员被带走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司长曹文庄等多名官员上月被突然带走。据多位业内人士分析,这些官员接受调查一事很可能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药品注册管理工作中可能存在漏洞、涉及收受贿赂等问题相关。

  “宽沟事件”涉及多名官员

  一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知情人士透露,1月1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北京郊区宽沟召开“2006年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1月12日晚饭后的会议上,曹文庄(国家药监督局注册司司长)、卢爱英(注册司助理巡视员)、王国荣(国家药典委员会秘书长)等数位司局级干部以及3位药品注册司的处级干部被突然叫到会场外,来人说有要事通知他们。”据透露,那天晚上,会场里的人们就再没有见到这些官员回到会场来,“大约共有7人,曹文庄是这些人里职位最大的官员。这些人是被带走接受有关纪检监察机关调查的。

  据透露,那一时期,这些人被找去“谈话”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2005年11月间,一个神秘的关键人物——中国沿海某城市专门协助企业注册药品的民营研究机构的总裁被检察机关刑拘。知情人士透露说,此人曾交待出了一份长长的、在药品注册报批过程中涉嫌行贿受贿的官员及专家名单。知情人士还透露,中国药学会的一名叫刘玉辉的处级干部也在2005年11月被有关部门以“行贿罪”刑拘。知情人士称“而刘玉辉平时又与曹文庄交往甚密。”

  药价虚高与“黑金注册”

  据了解,企业申请注册新药各环节中,药品注册司的权力最大、作用最为核心。

  “为追求高额利润,医药企业必须想尽办法用最快的时间、最简单的手续获得药品批文,抢先占有市场。于是,地下‘药品批文市场’和钱权‘黑金’交易就此产生。”一位业内人士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