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种肉干脯上黑榜 甭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电国家质检总局5日在此间公布的一份质量报告表明,在对肉干、肉脯制品进行的国家监督抽查中,抽样合格率达到87.3%,3家企业因微生物超标、违规使用人工合成着色剂等问题在抽查中“落马”。

  据介绍,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部分产品微生物超标、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标签标注不规范等。其中,抽查中超标最严重的大肠菌群达到标准规定限值
的14倍,有2种产品违规使用了国家标准规定不允许在肉制品中使用的人工合成着色剂日落黄、诱惑红。

  贵州新概念食品有限公司的“罗汉果”牌罗汉牛肉干(麻辣)、上海迪亚联华零售有限公司的“迪亚天天”沙爹牛肉粒、南京天利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销)的“天利”牌天利美味猪肉脯在抽查中因相关问题名列质量“黑榜”。

  国家质检总局同时公布的另一份国家监督抽查结果表明,在对6个省、直辖市的芝麻酱产品进行的监督抽查中,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3.3%。青岛春明调味品有限公司的“春明”牌芝麻酱(原浆麻汁酱)因大肠菌群、脂肪酸组成等问题被判为“质量较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