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莲湖 6项工作重中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超群实习生屈孝渊)“招商引资、历史街区更新保护、商住商贸新区开发建设、顺城巷改造、唐延路规划建设、城中村改造等6项工作是今年全区的工作重点,大家要采取得力的工作方法,抓好落实,使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莲湖区就给全区干部肩头压担子,全力打好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攻坚战。

  为9个重点区域吸引投资

  春节后一上班,莲湖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动员大会,决定今年要突出抓好6项重点工作,使西安城区西部面貌大“改观”。在招商引资上,今年莲湖区将开展10次大型招商活动,围绕楼宇经济、高新技术产业、商贸旅游业、房地产业四大产业,为西大街、唐延路、大唐西市、顺城巷、历史街区、汉城路医药物流商圈、大庆路五金机电商圈、商住商贸新区、莲湖高新科技产业园等9个重点区域进行招商引资,形成对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和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强力支撑。

  建设广仁寺寺前广场、玉祥门内南广场

  在顺城巷的综合整治中,除了对道路进行拓宽,还要对道路以外的房屋进行仿明清风格改造,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今年莲湖区将完成尚武门———北门的拆迁任务,并对西门———玉祥门段的房屋立面、屋面进行改造,投资500万元建设广仁寺寺前广场和玉祥门内南广场。同时在历史街区更新保护上,今年继续实施洒金桥大街拓宽改造,加快安置楼建设,推进工程进度。发掘整理历史文物资源,恢复历史街区传统风貌,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业。

  大兴路仓储区将整体搬迁

  今年,莲湖区将与市上相关部门协调,制定出台大兴路仓储区整体搬迁改造政策,把这里建设成商住商贸新区。结合市政道路规划,进行西斜三路等道路的拓宽改造,完善新区路网布局。创新项目运作模式,吸引实力雄厚的房地产企业参与新区开发建设。唐延路规划建设上,吸引大型高新技术企业和商贸企业入驻,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今年,莲湖区将以任家口、五一村两个村为示范,做好二环内17个村的无形改造,加快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