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今年力争煤矿事故死亡人数较去年下降3.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10 温州新闻网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5日说,今年中国煤矿事故死亡人数的控制指标是在2005年实际死亡人数的基础上下降3.5%,特大事故的起数下降7%。

  “这个目标下降幅度不大,但要实现也不容易。”李毅中5日在安监总局召开的视频会议上说。

  去年中国煤矿发生事故3341起,死亡5986人,死亡人数较前年略有下降,但重特大事故接连发生。

  李毅中说,今年必须加强各类煤矿、特别是国有重点煤矿的安全基础管理,注重瓦斯治理和关闭整顿两个方面,还要做好煤矿的防透水、防煤尘爆炸等工作。

  安监总局表示,今年将完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考核指标体系,把亿元GDP生产事故死亡率、工矿商贸企业10万从业人员生产事故死亡率、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煤矿百万吨死亡率四个指标,分解落实到各省(市、区),加强考核,监督落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