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株潭环境同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11 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省发改委会议室座无虚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副省长徐宪平,与省发改委、省建设厅、省水利厅、省环保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长沙、株洲、湘潭三市相关负责人一起,研究部署长株潭三市环境同治大事。

  “长株潭三市在全省经济最发达,但同时面临严峻的环境形势!”

  “长株潭三市环境质量高度相关,应把三市作为一个环境单元,实施环境同治。”在会上,省发改委、省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作了汇报。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对长株潭环境同治的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湘江流域特别是湘江长株潭段水环境治理,鼓励发展循环经济,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力度,力求长株潭在发展循环经济方面有所突破。

  据悉,在春节前,我省已先后就长株潭公交一体化、通信一体化先后召开会议进行专门研究,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又紧锣密鼓地部署长株潭三市环境同治。(唐薇频)

  新闻链接

  四大方略推进城镇化

  本报讯 昨日上午,省建设厅厅长向世林组织召开了春节后的第一个厅长办公会议,就落实年前省规划委员会全体会议的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

  新的一年我省城乡建设与规划工作有哪些新思路,向世林在会上提出了四句话:“做大做强大城市、做特做优中小城市、做精做美小城镇、做新做好新农村。”“做大做强大城市”即重点抓好长株潭三市的建设,其中要将三市的环线建设和公交同城作为三市融城的突破口;“做特做优中小城市”即建设好张家界、韶山等一批中小城市,使每一座城市都富有独特的魅力;“做精做美小城镇”即抓好全省104个重点镇、14个示范镇和14个示范村的建设,以重点镇和示范镇辐射带动其他小城镇的发展;“做新做好新农村”即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订全省村庄整治的规划。(李姝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