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后上班首日暗访机关 有人上班有人还在"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春节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南京一些机关工作人员上下班情况如何?记者昨天兵分几路进行暗访。结果发现,大多数机关的工作人员都能按时上下班,但也有一些单位存在迟到早退的现象。

  省政府大院:准时上班工作忙碌

  昨天上午8点4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北京西路的省政府大院。门口值班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机关上班时间是8点半,大家基本都能准时上班,“大部分人是8点10分到8点半之间来的”。

  记者来到省环保厅办公大楼,看到大楼里各个办公室都亮着灯,工作人员个个穿戴整齐,看上去精神饱满。在一楼的一间办公室内,记者看到两名工作人员正忙着写材料。

  昨天下午5时许,离下班时间已不足半小时,记者再次来到省政府大院,在门口等了几分钟,记者没有看到一位提前回家的公务员。进入大院,记者看到各机关的办公室均亮着灯,在走廊里便可听到各个办公室里电话铃声不断,工作人员多在忙着手头的工作。

  南京市工商局:迟到不多早退不少

  昨天上午8点25分,记者赶到位于解放路的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一楼办事大厅内,除了两个窗口的工作人员尚未到位外,其他各窗口工作人员着装整齐,各就各位。尽管大厅没有前来办事的人员,但并没有聚在一起聊天的现象,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工作。各楼层的办公室门均已打开,绝大部分工作人员均已到位,有的在抹桌子,有的在谈论,脸上都堆满笑容。部分工作人员正忙着换装,也有少部分工作人员聊着长假期间各种见闻趣事。

  下午4点50左右,离下班时间还有40分钟时,记者再次来到工商局一楼大厅,偌大的大厅内只有三名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岗位,还有一名前来办事的市民在窗口咨询。

  在工商局办公室二楼,楼道内空无一人,各个办公室房门紧闭,记者连续敲了三个办公室,结果均无人应答。用手拧了下门锁,发现房门早已经锁上了。随后记者在各楼层转了一圈,发现情况均差不多,多数工作人员已经离开办公室。

  白下区政府:迟到不少早退更多

  白下区政府上班时间是上午8:30。早上8点35分,记者来到白下区政府门口,发现8点45分至8点55分是上班高峰期。

  上午9点27分,记者进入15楼区人事局,发现房间大多紧锁着。记者路过1506室时,门虚掩着但是里面没有人,只有电话铃在响。1509室,一名女同志正站在办公桌前整理桌子。1503室里,三名女子正在聊天。

  在14楼区财政局,记者绕了一圈,看见大多数工作人员在安静地喝茶看报。1412室内,一男一女倚在门口和房间内两名工作人员聊天。

  下午4点25分,记者再次来到白下区政府。刚走到大门口,记者就听到一段有趣的对话。一名穿着大衣的男士向中年女子寒暄:“你回家啦?”“是啊,受不了了,雪越下越大我要早点回去。晚了,就打不到的了。你们什么时候回去?”“等一会,他们还有两圈呢!”

  记者站在办公楼门口观察了十来分钟。从16:37—16:50,有近6名工作人员在寒暄时明确表示提前回家。保安告诉记者,区政府正常的下班时间应该为17:30。“但今天肯定不可能那么晚才走,上班第一天,谁等到那时候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