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风情倾倒悉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20 北京日报

  ▲图1:昨天,北京的20多个表演团体走上了悉尼商业中心乔治大街,举行了“魅力北京”盛装大巡游活动。本报记者贾同军摄

  ▲图2:近20万名悉尼市民和当地华人及各国游客观看了“魅力北京”大巡游活动。本报记者贾同军摄

  本报悉尼电(京报集团记者李莉)昨天,盛夏中的悉尼迎来了一个凉爽的周日。伴着清新的海风,来自北京的20多个表演团体走上悉尼的商业中心街———乔治大街,这一刻,整个悉尼都陶醉在“中国年”、“魅力北京”的欢乐中。

  当地时间上午11时,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北京市旅游局局长于长江和悉尼市市长克罗弗·摩尔在悉尼市政厅门前为色彩斑斓的南北双狮点睛。随后,锣鼓响起,在漫天飞舞的金色和红色彩带中,2000人的巡游队伍走上了到处舞动着“中国年”彩旗的乔治大街。

  乔治大街两侧早已挤满了悉尼市民。“太漂亮了!”一位悉尼老人兴奋地用简单的中文对记者说,“我曾经在北京停留过一周的时间,那里有我很多朋友。北京是一座美丽而古老的城市。今天的演出太好了,2008年,我可能再去北京。”当地华侨许先生说:“早在两周前,当地报纸就开始预告巡游活动,在高速公路的电子显示牌上,也能看见滚动播出的‘中国巡游’提示。大家都很期待这一天。”昨天,从留学生、企业家到餐馆打工的服务员,几乎所有悉尼的华人都走上了乔治大街,感受这份来自祖国首都的乡情与骄傲。

  在长长的巡游队伍中,高碑店少儿高跷队格外引人注目。在这支队伍中,有年龄最小的演员、年仅六岁的张坤。“我可以走出三种花样,还能蹦着走。”身高仅1.1米的小张坤,站在为他特制的60厘米的高跷上,灵巧地作着花样表演,一点儿都不示弱。第一次出国的69岁的李景芝老人是年龄最大的演员,他练高跷已经有50多个年头了。“我想让洋人也看看咱们的土玩意儿。”

  “太令人惊讶了。”“非常精彩。”当舞狮、高跷、秧歌、空竹、京剧及服饰脸谱展示等表演从悉尼市民面前走过的时候,人们发出阵阵惊叹,相机、手机纷纷举起,对准游行的队伍。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当五个可爱的充气福娃走过来时,孩子们兴奋地叫了起来。“2006yearofthedog(狗年)”,满街色彩鲜艳的广告画和欢腾的人群宣示着,在这个南半球的著名海港,传统的中国年成了今年夏天最流行的时尚。

  近20万悉尼市市民、当地华人和各国游客观看了昨天的巡游。北京市旅游局局长于长江说:“这是北京第三次在海外进行盛装大巡游,它会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北京。这次活动必将掀起新一轮中国热,也将吸引更多的朋友到北京去。”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