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速”限速航班备降公铁航应急预案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30 江南晚报

  面对上班首日突降的大雪,无锡公铁航各部门不约而同的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保障了交通通畅和市民出行安全。

  公路“沪宁高速”限速昨日下午持续几小时的大雪使得宁合高速公路封闭,给我市客运汽车站武汉等主要几条超长途线路造成较小影响,由于沪宁高速公路保持畅通,苏北等其他方向的汽车营运正常。据了解,截至昨日下午5时,除途经南京的两个班次停班外,其他
部分线路出现了晚点情况。

  昨天是沪宁高速公路8车道开通以来,第一次遭遇大雪天气,沪宁高速无锡大队按照恶劣天气处置预案迅速落实措施,无锡段全段限速80公里以下。在原有巡逻车的基础上,再增派2辆巡逻车加强路面巡逻,在沪宁线120至121公路处容易积水路段增设警示标志和提示标志。第一批20名扫雪人员立即到位,铲雪车、扫帚、工业盐等物资全部到位。

  昨天,大雪迫使锡澄高速公路、沿江高速被暂时封路,所有的往来车辆都从229省道等公路上行驶。

  铁路道岔口驻员防冻铁路各趟列车行驶正常。

  昨天下午3点,雪越下越大,火车站党委副书记孙革红已在洛社站驻下,在风雪的呼啸声中他的声音有些模糊:“铁路怕就怕结冻,特别是道岔口,一结冻就容易出事。我们平时就有‘雪落地、人到岗’的硬性要求,中午一下雪各扫雪分队就迅速到位,坚守在各道岔清扫积雪,最终只有一个目的‘保畅通’”。孙书记告诉记者,他们晚上将住在各道岔附近,随时关注天气变化保护道岔。

  机场两航班备降宁沪机场方面也传出消息,由于应对及时,截至昨天下午6时仅有两个航班备降、一个航班延误。到下午3时15分,厦门至无锡、成都至无锡的两个航班备降至上海、南京机场,昆明至无锡的航班在延误2小时后于昨下午安全到达。据了解,如果今晚持续大雪并伴有降温,硕放机场明晨有可能出现冰冻天气,为保障安全届时不排除取消航班的可能。

  公交防滑链安装待命公交方面,各级路段昨迅速组织人员监控路况,督促驾驶员注意下雪天安全行车,并为市区主要线路的公交车准备了防滑链和扫雪工具,确保市民的正常出行。由于防滑链对路面损伤力较大,是否安装将视天气情况再定。(袁晓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