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摔伤入院老人多医生提醒:雪天防滑更要防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30 江南晚报

  昨天下午4点,记者从锡城各大医院了解到,春雪已给部分市民出行带来麻烦,一些中老年人因摔倒而住进医院。不过,由于气温较低心脑血管意外的患者是急诊收治的主要人群,医生提醒说,雪天在注意防滑的同时,更要注意保暖预防其他疾病的发生。

  下午2时许,市一院急诊室送来一位60多岁跌伤的老人。

  原来,老人骑电动车,路上不小心滑倒了,头部受伤,被送进病房继续治疗。不久,一位中年女子也因为路滑而摔倒,被送往市四院,不过伤势较轻。3时许,一位9旬老人在回家途中滑倒,被送往中医院,经诊断为股骨颈骨折。医院急诊室昨天收治的心脑血管意外的患者明显居多,仅一院急诊室当天就收治了10多位心脑血管患者,二院等医院也收治了较多类似患者。

  记者从市卫生局了解到,早在1998年就制定了《无锡市抗灾医疗紧急救助预案》,昨天是降雪首日,对市民生命安全尚未构成较大威胁,所以该预案昨天并未立即实施。(吉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