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汉光”演习规划美军驰援 美态度仍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53 温州新闻网

  台军高层透露,今年“汉光22号”演习已规划加入“美军驰援两岸发生战事”的兵棋推演军事想定。

  据台湾媒体报道,过去的台军“汉光”演习兵棋推演,仅就两岸军力参数作为推演的依据;今年的兵推,台军称“希望加入美军在台海发布‘应急战备’以及进入准战争状态时,可以及时驰援”。

  但据了解台军希望列入美军驰援的想法,美方至今态度不明。加上陈水扁新春谈话提出“废统论”的确引发美方不悦,台军方称能否在这次“汉光”演习取得“突破”,还待观察。

  但据称台“防长”李杰曾在“立法院”备询时指出,过去“汉光”演习时双方确实谈到美军驰援的问题,台湾面临“准战争”状态时,“理论上”美军会派兵护台。李杰并承诺,今年的“汉光”演习会想办法让美军“出个东西”。

  据透露,今年台军“汉光”演习的地点,可能选在北部地区的宜兰,时间应在上半年。原因是今年配合“北宜高”开通,考虑所谓“解放军围岛战术可直通台湾东部海域,阻止美日援军驰援”,所以选定宜兰预为演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