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部分地方积雪深度超过12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0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 (记者 盛木生) 昨天,一场瑞雪普降江淮大地,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出现积雪,有的地方积雪深度超过12厘米。气象部门预计,这场大雪带来冻害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对今明两天的交通会造成一定影响,请市民注意安全。

  4日夜间,一场大雪匆匆来到我省西部,并逐步向东北“扩张”,昨天上午沿江江北大部分地区普降中到大雪,8时30分安徽省气象台发布长江以北雪灾黄色预警信号。

  据安徽省气象台专家介绍,由于江北地区气温比较低,在冷暖空气相互影响下,没有经历雨天,直接下起大雪,而在江南,由于气温偏高,首先是下小雨,直到昨天下午,沿江江南的部分地区才下起雪来。

  根据气象部门统计,昨天长江以北各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雪,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沿淮地区,截至昨天下午15时,淮南、金寨、明光先后出现12厘米、11厘米、10厘米的积雪。气象专家预计,由于气温不是很低,估计积雪不会带来大范围冻害,可以说,是一场“瑞雪”,但是在今天早晨,我省淮北、江淮北部、大别山区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出行的市民还是应注意安全。

  气象专家介绍说,大雪过后,全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晴好天气,气温也将迅速回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