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在节后首个工作日召开加快发展现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一大早,冒着料峭春寒,市领导与各区县、部门领导及众多企业负责人100多人来到雨花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江宁开发区,一起见证10个大项目的开工和1个项目的竣工,热闹的建设场景把大家从节日气氛中拉回到紧张的工作状态。市委书记罗志军说,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召开全市加快发展现场会,就是要让大家从现在起就保持充满激情的发展干劲,全力实现新年“开门红”,确保“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领导蒋宏坤、胡序建、汪正生、陈家宝、靳道强、刘捍东、沈健、陈维健等参加会议。

  春节长假后首个工作日召开全市加快发展现场会这样的“收心会”,在我市已坚持了3年,目的是在全市各级干部中进一步形成一刻不放松的发展共识。昨天开工的10个大项目充分展示出两个开发区咄咄逼人的发展势头。今年是雨花台区项目的全面开工建设年,全年将开工建设61个项目,昨天雨花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了包括苏宁爱普莱斯科技工业园等在内的5个项目。江宁开发区当天也有北方光电中国兵器工业信息化产业基地项目等多个项目开工,拉开了今年2月份项目开工的序幕。

  罗志军在会上对2006年全市经济发展“强势开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满激情,争先进位。他说,去年全市经济一度出现了“高开低走”的形势。面对严峻的发展态势,我们到山东等地考察学习,学习当地干部群众对发展永不满足、对工作永不懈怠的拼劲,在这种精神和激情的激励鼓舞下,最终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今年我们要从年初开始,始终保持充满激情、争先进位的精神状态,一着不让抓发展,确保“开门红”,实现全年高开高走。二是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回顾“十五”南京发展历程,所有成绩的取得归根结底是解放思想的结果。今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要确保实现“十一五”期间总量翻番的目标,还是要靠思想的解放与思路的创新,力求先人一步实现发展新突破。三是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大政方针已定,关键在抓落实,加快发展离不开抓项目、抓投入。罗志军说,项目和投入要“抓得准”,把科学发展观、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落实到每个项目上;要“抓得紧”,充满忧患意识,抓紧开局之时分分秒秒的发展机遇,从头抓紧,及早谋划;要“抓得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个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区县、企业要担当起发展第一责任,各个政府部门要尽心竭力为基层做好服务,共同挑起发展重任,在全市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良好氛围。

  市长蒋宏坤要求全市上下在新的一年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扩大有效投入为关键、抓龙头项目为核心,全力实现又快又好发展。他说,抓大项目要抢抓机遇、奋发有为,要科学发展、提升水平,要开拓创新、提高实效,要从早抓紧、把握主动,要自加压力、真抓实干。以大投入促大发展的目标不能变,投入的结构要提升;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不能变,项目的层次要提升;亲商、安商、富商的服务不能变,招商理念要提升,要实现谋划、包装项目办法的创新,招商引资思路的创新,载体建设路子的创新,解决突出问题办法的创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