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大雪延误5万人行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46 兰州晨报

  本报讯 (记者张隆) 2月4日我省部分地区普降中到大雪,对我省的交通客运造成很大影响。记者2月5日对公路、铁路、民航等客运部门采访后了解到,2月5日,降雪造成我省至少5万旅客取消出行计划滞留当地。

  据了解,自兰州铁路局2月4日启动紧急清除铁路积雪的雪天应急预案后,兰运集团2月5日早晨7时启动了雨雪天应急预案,暂停所有兰运集团所属长途车运营,造成近100个长
途班车至少停运3小时。兰州公用型车站也暂停了发往天水、秦安等地的部分长途班车。当日,从兰州发送的公路旅客不足6000人次,与平日相比,离开兰州市的旅客下降1万多人次,也就是说有1万多名旅客为求安全取消离兰出行计划,因此兰州各汽车站基本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平凉、天水、临夏、临洮、甘南等地发往兰州等地的长途车也因2月4日的路面积雪部分或全部停运,其中,平凉汽车站有2000多名旅客滞留。

  天水长途汽车站发往全省各地的长途客车全部停运,但滞留旅客不多。

  根据车辆对开原则预计,受大雪影响,平凉、天水、临夏、临洮、甘南、河西等地至少有4万多人次的旅客取消行程滞留当地。

  据了解,2月4日临时封闭的5条

高速公路,在2月5日17时基本恢复通车。

  在城市

公共交通中,兰州公交集团从西关什字发往阿干镇的44路公交车因道路积雪路滑,从2月5日6时50分至10时30分暂时停运3个多小时。

  此外,降雪造成中川机场进港出港的多趟航班延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