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又下中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52 今晚报

  新华社郑州2月5日电(顾立林、王峰)2月4日夜到2月5日,京广线以西地区普降中雪,郑州铁路局迅速启动扫雪紧急预案,组织管内沿线各单位24小时投入到清扫积雪工作中。从2月5日凌晨3时至5日16时,京广线郑州铁路局管内线路畅通,站车秩序井然,开行的188趟列车基本正点,发送旅客超过10万人。

  据河南气象台预报,京广线以西地区普降中雪,其中信阳、驻马店、周口、漯河、
许昌、开封、商丘七地区的部分地区有大雪。郑州铁路局启动橙色预警方案,路局调度指挥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及时调整运输组织方案,尽力减小雪天对运输的影响。并组织公安、武警等各方力量维护秩序,保证旅客安全。

  该局管内所有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组织扫雪突击队24小时投入到扫雪工作中,各个车站将预先编排好的雨雪天气安全知识广播词和温馨提示语通过广播和电子大屏幕不间断地加强宣传,提醒旅客注意防滑。并对旅客通行的露天地段、旅客乘降上下车必经地、进出站口等关键处所地带设立了防滑警示牌,并铺设防滑草垫,防止旅客和职工摔伤。由于正值春运客流高峰时期,郑州火车站还首次启用消防通道方便旅客进站上车。

  1月19日,以郑州为中心的中原地区普降大雪,曾导致6万人滞留郑州火车站,京广、陇海铁路开行列车大面积晚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