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欲做大龙虾产业 养殖业经济发展8大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从2006年起,我市养殖业经济将以8大产业为支撑,在全省率先启动产业集群式发展工程,其中引人注目的就是要在5年内发展成为全省最大的龙虾加工和出口基地。

  据悉,这8大产业集群分别是:以伊利集团合肥公司等为龙头的乳业产业集群、以十大虾王企业等为龙头的龙虾加工产业集群,此外还有家禽、生猪、饲料、水产苗种、养殖加工新技术,和以南七兽药市场为龙头的全省最大兽药批发销售基地。

  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这8大产业集群中,我市将重点突出养殖加工,推进养殖产业结构升级,其中将突出发展乳业、家禽和龙虾加工产业,以及农副产品加工(绿色产业)中试与孵化中心等的建设。同时将着力提高养殖业生产组织化水平,积极推进养殖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使之成为农民增收的新途径。

  (东平 朱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