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男人整容热 最爱去皱割眼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2:22 今晚报

  据新华社香港2月5日电近年来香港男人整容有增加的趋势,其中不乏中产人士,为的是改变疲态、老态,恢复精神的形象。

  香港整形外科专科医生陈祖钧在接受此间媒体访问时表示,近年港男整容的数字上升约两成,而港男整容的至爱是皱纹处理和割除眼袋等。陈祖钧表示,大多数客人来自中年的上班族,消费能力较高。

  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何国良说,中国“美男子”的认知,从20世纪初的涂脂抹粉书生型,到六七十年代虎背熊腰老粗型,至近代戴耳环、长头发的中性形象,再演变至目前的运动阳光型,反映出“美男子”并没有固定的概念。

  有专门辅导男士的社工认为,男士整容增多,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男士正抛开传统观念,同时也显示他们正从参与家庭事务、再向注重外观的转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