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人节成“情人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2:32 新闻晚报

  “汤姆,500元;小林,800元;托尼,700元。”节后头一天上班,在经历数人借钱后,小费下定决心将自己的网名改成“情人节债主”,凡再有人向他借钱,回答就是:“国库”已空,无力借出。虽然情人节要到下个礼拜,但此时恰逢春节刚结束,许多年轻人已经“弹尽粮绝”,而离发工资还有几日。为了和心爱的人过个浪漫的节日,多数人选择向身边的单身朋友借钱来渡过“难关”。

  囊中羞涩借钱买礼物

  小李的女友属狗,今年刚好是她的本命年,所以小李特地为她挑选了挂有金狗的项链作为新年礼物。为了能给女友一个惊喜,小李可是花费了不少人力和财力才买到这条价值两千多元的金项链,当然如此贴心的礼物也让女友开心了好一阵子。

  春节过去了,新年礼物过关了,但紧接而来的情人节却让小李焦虑起来。今年春节对参加工作才不久的小李来说真可谓花销巨大。由于是第一年工作,他为家里每个人都准备了礼物,,还给弟弟妹妹们发了压岁钱,七七八八加起来几乎将小李的存款都耗尽了。

  小李所在单位一般在月中发工资,情人节恰好在发工资的前一天,资金短缺让他头痛不已,虽然不一定要送多贵重的礼物,但必须的花销是少不了的。“我总不见得跟女朋友说,我们延迟一天过情人节吧,等我钱到位了,我们再好好地过。”小李苦笑着说道,“我只能向朋友借点钱救急啦!”

  为躲债竟称名“花”有主

  情人节的到来,除了让那些有对象的人忙得焦头烂额,连他们身边那群单身贵族们也开始紧张起来。小费前两天从老家回到上海,刚跨进单位,没等位子坐热就被热情的同事包围了,一番嘘寒问暖后,同事汤姆就直奔主题———借钱。

  与小费有相同遭遇的还有沈先生,年近30的他至今仍孤身一人。不过昨天上班后没多久,大家惊异地从他口中听到,他已经谈恋爱多时了。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沈先生的几个死党急着向他借钱过情人节,由于数目过大,沈先生无力承担,为了不伤朋友之情,他情急之下就撒下“自己已有女友,也要过情人节”的谎。

  情人节成奢侈代名词

  理论上说,中国人的春节应该到正月十五才算真正结束,但放眼如今的各大商场,“新年快乐”的条幅已经被“情人节快乐”所取代。商家们早已将眼睛瞄准那些年轻情侣,为情人节而设置的专柜也比比皆是。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如今的情人节已经成了“奢侈”的代名词,凡是与其沾上边的东西价格都会有所上涨,但大多数年轻人为表达爱意,都不惜代价。而这种想法就形成了现在年轻人四处借钱换取浪漫的局面,这样的情人节真成了“情人劫”了。作者:□晚报 程怡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