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晋城矿难700余万工伤保险等费用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3:04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2月6日电 (记者 陈忠华) 记者6日上午从山西省煤炭工业局获悉,用于赔偿和支付晋城矿难伤亡矿工的700余万元工伤保险、工伤救治等费用目前已全部到位,事故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

  这些费用包括工伤救治费用150万元、工伤一次性待遇150万元、职工互助金待遇49.4万元,井下职工意外险105万元,按月领取的工伤抚恤金264万元也已全部落实。

  晋城煤业集团于2004年7月参加了工伤保险统筹,并实施了职工互助金制度。这次事故是山西省国有重点煤矿实施工伤保险制度以来发生的第一次重大事故,山西省煤炭局所属的社保机构在事故发生后第二天就赶赴现场,配合企业对工亡矿工和受伤人员进行经济赔偿和救治支付。

  2月1日19时左右,晋城煤业集团寺河矿井下密闭区发生局部瓦斯爆炸,导致一氧化碳大量涌出,23名矿工中毒经抢救无效遇难,另外53名中毒矿工目前病情平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