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厕所协会力主女厕应多于男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3:37 今晚报

  新华社香港2月6日电在香港商场或电影院等公共场所常出现女厕门口排长队,男厕所则相对“人烟稀少”的现象。香港厕所协会会长邵健伟认为,现在香港男女厕间数比例多为1:1或1:1.25,这样的比例是不合理的。

  他说,香港厕所协会曾做过调查,发现男女使用厕所时间不同,一般女性使用者逗留在厕所的平均时间为96秒,男性则为70秒。女性逗留厕所时间长,因此女厕更容易出现“
人龙”。而且一般来说,上厕所的女性比男性多,特别是商场和快餐店等地方,女厕常常爆满。

  邵健伟认为,考虑到女性更常上厕所及时间更长的特殊情况,厕所设置应该“重女轻男”,男女厕间数的比例应为1:1.6或1.7才合理。他希望建筑商新建或

装修楼宇时应该考虑增设女厕。

  美国康乃尔大学曾做过调查,发现女性使用厕所的平均时间为80秒,男性则为45秒。台湾大学建筑与城乡发展基金会也发现,女性使用厕所的平均时间为男性的两倍,台湾厕所协会认为男女厕间数比例应为1:3。

  医学研究表明,常忍尿会导致泌尿系统发炎,如肾炎、肾盂炎,日后容易失禁,且女性患病比例比男性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