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勤”消费法节省不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3:45 温州新闻网

  从消费的角度来讲,理财就是指用一定数量的金钱获得自身更大需求的满足,即是指在实现消费的过程中节省下来的钱就相当于是你赚来的钱。消费技巧总结为“五勤”,分别是:勤说、勤算、勤学、勤看、勤跑。

  “勤说”即是指砍价。砍价是最实用的理财方式之一。砍价的地方在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从买菜到买大件商品都可以用上。其实就是在一般人们认为很正规的商场也是可以
砍价的。你不妨在商场里试试,柜台服务人员在听到你提出砍价要求之后,均会考虑给你一定的优惠。就算在价格上不能再降了,他们也会给予一些其他方面的优惠(例如赠品等)。

  说一件去年年底的事情。笔者在某商场看中了一件衣服,标价1180元,当时营业员说可以打8折,但是经过几番砍价后,竟然以4折的价格成交。据一位某品牌服装营销人员说,特别是换季时节,一般服装都会折价销售。如果营业员能机动掌握折扣的,只要购买者有耐心,多少都会砍下一些价格。

  “勤算”即是指要善于计算。许多商家利用一些数字游戏来引诱消费者。比如不久前一个商场打出“买800送300”的促销广告,但是一次性最多只能送300元。那么即使你买了1600元,也只能送300元。但是如果你分两次购买,1600元就可以送600元了。

  “勤学”即是指从熟人、网络、杂志等多种途径学习一些新的消费技巧及理财知识,从而提高自身的理财能力。例如反季节购物的消费技巧就对购买季节性的商品(如空调、皮衣等)十分适用,可以使消费者在反季节购买这些商品时获得较低的价格。

  “勤看”就是指多看多打听一些打折、促销的信息以及各种商品行情走势,使自己购买商品时有一个正确的方向和比较低廉的价格。

  “勤跑”顾名思义就是指购物要货比三家,特别是在购买大件商品时此法尤为有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