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场招聘会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3:48 深圳晚报

  旨在服务外来劳务工的“春风行动”即将全面启动

  20场招聘会免费开放

  本报记者李可心通讯员米国琛报道记者日前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旨在加强我市劳务工就业服务工作、主题为“关爱外来劳动者,建设和谐深圳”的“春风行动”将于
近日正式启动。从2月13日起到28日,来深外来劳务工将可免费参加20场专场招聘会及多种形式的务工培训。

  据介绍,今年的“春风行动”包括“共同家园”、“共享春风”、“共建诚信”三项活动。“共同家园”活动以联谊、慰问等形式,为外来劳动者营造欢乐祥和的气氛;“共享春风”活动将为外来劳动者就业提供免费职业介绍服务,包括提供20场免费专场招聘会及多种形式的务工培训;“共建诚信”则将举办“放心职介服务单位”推荐评选活动,向社会公布2005年度以来33家工作较好、无违规行为、群众较满意的职业介绍机构,同时还将启动2006年深圳市职业介绍诚信活动,对我市品牌职业介绍进行选拔。

  据了解,此次“春风行动”除了免费招聘会和培训外,市劳动保障部门还印制了数万张“春风卡”,其内容包括公共职介机构和劳动保障部门推荐的“放心职介服务单位”名单、求职指南、维权注意事项、举报电话等,向来深圳求职的劳务工散发。

  相关新闻

  来深找工防骗三招

  本报记者李可心报道昨日,市劳动保障部门提醒找工者,求职应当选择经政府有关部门审批、有合法经营资格的职业介绍机构,防止一些人利用“招工”行骗。

  深圳市劳动保障部门提醒广大务工者,求职者可从证照、服务和收费三个方面去识别真假职业中介。首先是证照齐全,合法的职业介绍机构都会有“三证”:劳动部门的职业介绍许可证、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和税务部门的纳税登记证;其次是服务规范,即正规职业中介会认真查看求职(招聘)人的有效证件,根据求职(招聘)人的条件和要求登记、指导和推荐;最后,正规职业中介会在营业场所的明显位置张贴收费和退费规定。另外,政府部门开办的职业介绍机构还都悬挂了公共职业介绍机构的统一标志,即带有变体“介”字,由劳动部门制作、全国统一的铜牌。

  记者昨日还获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已评选出33家“放心职介服务单位”名单,这33家民办职业介绍机构是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对全市90家民办职业介绍机构去年的经营情况进行认真审查后推荐出来的,劳务工可放心到这些职介机构求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