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万人中找回走失儿童 大年除夕远赴北国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3:48 深圳晚报

  百万人中找回走失儿童 大年除夕远赴北国破案

  万余民警放弃休假日夜工作,我市春节期间案件和事故发生率大幅下降

  本报记者戴书伟通讯员龚宣报道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我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案件和事故发生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大幅度下降,深圳人过了一个
平安祥和的春节。

  发案和事故大幅下降

  据介绍,春节期间(1月29日至2月4日),影响深圳社会治安的几项主要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大幅度下降:110处警方面,市公安局110报警台共接报各类报警求助有效电话41682个、处警16154宗,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6.4%和0.4%。交警事故方面,全市共接报交通事故106宗,比去年同期下降8.6%;事故造成7人死亡,比去年同期下降36.4%;77人受伤,比去年同期下降51.30%。其中重大事故7宗,比去年同期下降36.4%。

  消防方面,全市共发生火灾120起,无人员伤亡,直接经济损失4.5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下降24%,直接经济损失下降71.9%。火警大多是由于市民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所致。

  刑事案件方面,我市共立刑事案件501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1%。其中立“两抢”案件162起,同比下降43.8%。

  万余民警放弃休假保平安

  春节期间,全市共举办参加人数1000人次以上的大型活动48项,其中1千至5000人的大型活动共39项,5000至1万人的大型活动共2项,1万人以上的大型活动共7项,特别是市民到仙湖植物园弘法寺和宝安区福永凤凰山进香活动每天均超过20万人。仅年初一,罗湖区仙湖弘法寺游客20万,福田区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8万、莲花山10万,南山区中山公园15万,盐田区大小梅沙7万,宝安区凤凰山16.5万游客游览。市局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各有关分局认真制定方案,活动期间安排专人到现场指挥协调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上述活动以及参加活动的100余万人(次)群众的安全,各活动现场秩序良好,未发生任何意外事故。

  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市共出动巡逻警力7900人次,查处刑事案件23宗34人,打掉犯罪团伙1个3人,查处治安案件18宗21人,为民排忧解难7189起。治安部门加大查禁烟花爆竹工作,共办理烟花爆竹治安案件50起,处理违法人员59人,收缴各种烟花爆竹59吨。刑侦部门开展了统一赴外追逃行动,先后派出6个追逃小组奔赴湖北、河南、贵州等地进行追逃,抓获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2名,安全解救被拐儿童1名,破获命案2宗、诈骗案件1宗、绑架案件1宗。

  为保证福田人民过一个平安春节,福田的巡警深夜还坚守在辖区的每个角落。戴书伟温现青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