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湖:于花市百万游客中拎出扒窃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3:4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田语壮通讯员薛哲报道花市保卫工作总指挥连续五天以花市为家,事事亲力亲为;翠竹派出所唐四清副所长、黄贝派出所刘耀副所长、王建民副所长每天带队参加值勤,超负荷工作从不叫苦……春节长假成了罗湖警队的“试金石”,几天下来,不但没有一个掉队的,还涌现出一大批好人好事。

  公园花市秩序良好

  在为期五天的深圳市第二十五届迎春花市安全保卫工作中,罗湖警方共出动警力3852人次,其中民警516人次,武警380人次,保安、巡防力量2956人次,疏导前来花市参观的群众110万余人次,一举打掉一个7人扒窃团伙,帮助群众寻找走失儿童12名,有效维护了花市的治安秩序。仙湖植物园参观活动中,年廿九晚至年初一晚人流量突破20万人次,高峰时弘法寺内人数超过2万人,为确保安全,罗湖警方共出动警力1801人次,其中民警231人次,武警200人次,保安、巡防力量1420人次,疏导游园上香的群众30万余人次,参战领导和民警们发扬不怕苦、不言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守工作岗位,确保了整个仙湖参观活动安全无事故。

  口岸车站安全顺畅

  春节期间,罗湖警方针对过往罗湖口岸游客多,出游和返回深圳群众多,在东门步行街观光购物游客多,以及过往布吉关和沙湾关群众多的特点,超前部署,增派警力,着重整治这些地区治安环境,从而确保过往人流高峰期群众的安全。春节期间,罗湖警方开展了打击赌博活动专项行动,共查处城中村赌档1个、抛球台赌档1个、游戏机厅1个。抓获涉嫌赌博人员21名,缴获赌资5000余元,赌博工具一批。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化”布警防控作用,提高管事率,真正对违法犯罪分子起到震慑作用;加强对辖区治安热点、黑点、乱点、盲点组织治安整治,对刑事、治安高危人群加大清查力度,使其没有立足之地,营造了“严打、严防、严管、严控”的浓厚氛围,确保了辖区良好的治安秩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