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售检票系统昨瘫痪4小时 未造成乘客积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4: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地铁一号线沿途各站检票系统瘫痪4小时20分钟,导致地铁单程票无法销售,持IC卡乘客一度只能进站不能出站。

  “地铁售检票系统全部瘫痪了!”昨天早晨6点40分左右,南京日报记者接到市民报料。记者随即赶到地铁三山街站。

  这时大约上午7点左右。三山街站内只有三四名乘客。家住附近的刘萍女士在自动售票机屏幕上点击了下一站“南京站”,准备投入硬币购票,结果屏幕显示“交易失败”。刘萍又换了一台机器重新操作,结果还是一样。此时站内开始广播:“本站自动售票系统暂时出现故障,请到人工售票窗口购买纸票。”该站一工作人员说,今天早上上班时发现地铁售票系统出现故障,自动售票机不能工作,就连人工售票也无法给单程票充值。当时他以为只是这个站系统出了问题,在向地铁运营分公司汇报情况后,就让少数几名乘客从边门进站,到下一站出站时再补票。随后,他们发现乘客持IC卡出站时,刷卡后闸机也没有反应。

  该名工作人员称,6点45分左右,他们接到上级通知,得知地铁全线售检票系统出现了故障,要求按照应急方案,开始销售日常准备好的纸票代替单程票。持IC卡乘客照常刷卡进站后,出站时不用刷卡,直接从边门出站。据了解,由于凌晨地铁沿线乘客不多,地铁列车也一直正点运营,在应急方案启动后,各站并没有造成乘客积压。

  地铁运营分公司表示,IC卡有防止逃票的功能,乘客刷卡进站后,如果出站不刷卡,那么下次将不能使用。所以按照应急方案从边门直接出站的旅客,要在7天内到任何一个地铁站内进行“消磁”后方可重新使用。

  上午10点50分,地铁售检票系统恢复正常工作。据地铁售检票系统生产商——泰雷兹熊猫交通系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售检票系统软件由于信息储存功能限制,每隔400天要进行一次维护和更新,否则就会出现上述故障,他们在交付时已提示过地铁公司。而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凌晨零点正好是该套设备出厂整400天时间,但他们从来没有接到过类似提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