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现有野鸟感染禽流感 香港爆发禽流感风险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4: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记者边琪、实习记者张晟楠)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曾浩辉近日表示,从香港发现有野鸟感染禽流感的情况来看,香港爆发禽流感的风险增加。

  曾浩辉说,最近几个月发现H5N1病毒数宗,增加了本港爆发禽流感的机会,野鸟将禽流感病毒传染给人类的机会存在,但暂时没有这类确定的个案出现。

  他说,在沙头角检获的死鸡化验证实有H5禽流感病毒之后,已经实时与深圳疾控中心人员见面沟通,进行有关方面的追查工作。不过,他强调现时仍不可排除有关的死鸡是在香港感染病毒,源头仍在调查。特区政府与内地有紧密沟通,香港亦已加紧戒备。一旦有人感染禽流感,局方会将目前的戒备级别提升至严重应变级别。

  对于季节性的流感,曾浩辉表示流感高峰期接近,虽然现在的观察未见流感有明显增加情况,但估计流感高峰会在数周内发生,提醒市民小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