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今年将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5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2月6日电(记者李丽静)记者从河南省劳动厅获悉,2006年,河南将实现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50万人。

  河南是农业大省、人口大省,70%以上的人口生活在农村,全省有2800万农村富余劳动力。近年来,河南省重视农村劳动力转移、发展劳务经济。目前,全省已有15个市建立了劳务输出工作机构,68个县(市)建立了劳务输出服务网络,全省87%的乡镇建立了农村劳
动力资源数据库。同时,河南省各地还在沿海等地建立了338个驻外劳务办事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劳务合作关系。树立了“林州建筑”“长垣厨师”“遂平家政”“唐河保安”“西华的哥”等劳务品牌。

  劳务输出为河南带来了巨大的收益。据河南省劳动厅提供的数据,截至2005年底,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1557万人,去年劳务收入730亿元,占全省农民纯收入的40%,外出打工已成为河南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

  据悉,今后3年内,河南省劳动部门还将在全省60多个劳务输出基地县各建立一所上规模的技工培训学校,重点针对农村劳动者开展系统技能培训,提高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本领和劳务输出的市场竞争力。到2020年全省非农劳动力占全部劳动力的比重达60%以上,城镇人口达50%以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