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超过2572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5:11 北京晚报

  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超过2572万人次

  春节假日七天,全国铁路旅客发送总量创历史最好水平,达到2572.06万人次,日均367.43万人次,比去年春节黄金周日均354.7万人次高出12.73万人次。记者了解到,去年铁路节后春运返程客流最高峰在正月初七,发送旅客达到445.6万人次。昨天,全国春运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国道路客运量预计至昨天完成5100万人次。

  今年正月初七(2月4日),铁路客流不及去年大,但投入的运力大于去年,旅客乘车条件已好于去年。据预测,节后可能不会出现过高峰值,但400万人次左右的铁路客流高峰会一直持续至正月十五。

  全国7832万人出游

  全国假日办昨天发布的《2006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7832万人次,比上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3.5%;实现旅游收入3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6%。

  据中国民航总局昨天统计出的最新数字,春节“黄金周”七天里,中国民航共飞行25745个航班,运送旅客290万人次,同比增长12.4%。

  海上救助36人脱险

  交通部救捞局昨天统计:春节期间,3000名救捞职工共出动海陆空专业救助力量11次,成功救助遇险人员36人,救助遇险船舶2艘。

  一个半月抓获票贩近五千

  

铁道部公安局昨天发布消息,截至昨天,从去年12月20日开始的“蓝盾行动”中,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出动警力14万余人次,对1000余万旅客票源开展调查,从中发现倒票线索9858条,捣毁倒票团伙107个,打掉非法代售点、代办点、黑票点1291人,抓获票贩子4901名,收缴车票65105张。

  渝怀铁路工作车高价载客

  一列渝怀铁路内部工作车SS7C0156前日违章载客并高价收费被发现。两车厢挤了近500人,空气污浊不堪,许多人喊头痛,打开车窗却又极冷。而秀山离重庆不到500公里,列车员要收80元。一番讨价还价后,列车员只给了乘客20元票据。记者质疑时,列车长谎称,乘客都是列车员的亲戚。本报综合消息刘诗平孙玉波江时强杨梅

  安徽降大雪 数万旅客滞留合肥

  昨天,一场大雪降临安徽。大雪造成安徽境内多条

高速公路封闭,数万旅客滞留在合肥。有关部门组织人员全力疏通,部分高速公路开始间断通行,滞留旅客逐渐疏散。

  据中国气象局与交通部联合发布的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昨天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部偏北地区、汉水流域、华北西南部、黄淮大部、江淮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湖北大部、河南大部、山东南部、苏皖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

暴雪;江南大部、广西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雨夹雪。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要求各级交通部门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疏运工作力度,积极做好道路的除雪防滑,确保道路运输安全顺畅,不发生旅客滞留现象。

  渤海湾风大不开航

  昨天,全国主要省市水路旅客运量预计完成6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5%。渤海湾海域今天降中到大雪,交通部要求风大不开航。

  三峡专用公路封闭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昨天发出通知说,受雨雪天气影响,三峡专用公路昨天22时下行方向封闭,24时上行方向封闭,今天7时恢复上行通行,下行开通时间另行通知。

  实习编辑:刘佳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