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彗星回归最值得期待 狗年天象奇观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电江苏省天文学会专家通报,和刚刚过去的农历乙酉鸡年一样,农历丙戌狗年天象仍有奇观,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施瓦斯曼-瓦茨曼彗星的回归。

  据天文专家介绍,2006年3月29日,将发生一次日全食的天象。9月22日还有一次日环食,发生在西半球。

  此外,9月8日在全国范围内还将可见月偏食,具体时间是,初亏2时05分,食甚2时51分,复圆3时37分。

  彗星回归是狗年天象最值得期待的。在绚丽的天穹上,有时会出现一颗拖着长尾巴的天体,它使星空增添了神秘的色彩,这就是彗星。2006年是彗星施瓦斯曼-瓦茨曼(73P/Schwassmann-Wachmann3)的回归年,预计彗星的主体部分在5月18日飞过近地点。天文学家预计5月它最亮时可能会达到1等星的亮度,比北极星还亮。

  太阳长黑痣堪称奇异。11月9日日出时分将有一次少见的水星凌日,如天气情况许可,我国部分地区的公众将可观赏到这次奇异天象。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