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2•1矿难善后处理有条不紊 赔偿总额约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5:20 中国广播网

  

山西2•1矿难善后处理有条不紊赔偿总额约200万

  2月2日,寺河煤矿瓦斯爆炸中的一氧化碳中毒者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中毒者中除一人中毒严重外,其余人员目前均无生命危险。2月1日晚,山西省晋城煤业集团所属寺河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已造成23名矿工遇难,另有53人一氧化碳中毒。截至2日早上7时,事故抢险工作已基本结束,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新华社发

  中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 山西寺河煤矿“二·一”矿难发生后,国家高层及山西省委、省府高度重视受伤的矿工救治及遇难矿工善后处理。目前,受伤矿工正在积极治疗,遇难家属得以安抚,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府和煤业集团及有关部门迅速组织抢险行动。晋煤集团总医院当即成立医疗救治领导组,配备最好的医生和药品,全力抢救伤员。山西省人民医院和山西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紧急前来援助。目前,除一名矿工病情依显严重外,其余五十二名矿工伤情较稳定。

  中国人寿总部及山西分公司启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协助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开展理赔,昨日已理赔首批一百万元人民币。经初步勘查,本次事故不幸遇难的二十三人以及因中毒住院的五十三人均在承保范围之内,赔款总额预计为两百万元左右。

  来自医院消息称,医院对住院矿工实行昼夜特别护理,受伤的矿工均得以精心治疗。目前,除一名矿工病情较重外,其他矿工病情好转,医院正进行恢复治疗。

  寺河煤矿已经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由工会主席负责,组织人员分组做遇难家属的安抚工作。矿区已经发动全矿职工开展为遇难矿工家属募捐的行动。有关部门表示,将尽全力把遇难矿工家属安抚好。

  此间有关人士表示,对遇难矿工的赔偿,依然按照国家及山西省政府的有关规定执行。

  二月一日晚七时左右,山西省晋城煤业集团所属寺河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二十三名矿工遇难,五十三人一氧化碳中毒。

  寺河煤矿是一座年产量超千万吨的国有重点特大煤矿,二00二年十一月正式投产,去年由山西省煤炭工业局核准生产能力为一千零八十万吨,是一座高瓦斯矿井。

  山西“二·一”事故发生后,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王树鹤、山西省省长于幼军、副省长靳善忠及有关部门领导人也都赶赴现场。山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牵头展开事故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