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打算外出务工人员月工资平均预期为1100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 刘羊旸)记者6日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劳动保障部日前组织的问卷调查显示,今年打算外出务工人员月工资平均预期为1100多元。

  为了解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就业和工资待遇状况,劳动保障部日前组织部分劳务输出县的劳动保障部门,对辖区内部分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调查范围涉及25个省的48个县,共有5300多人接受了这项调查。

  调查表明,工资预期与性别、年龄、文化程度、培训状况等个人自身素质有着密切关联。

  调查发现,打算2006年继续外出务工的人员中,79%的人员表示会继续回原企业工作,21%的人打算另谋职业。工资低、工作累是导致部分外出务工人员不愿意再回原企业工作的主要原因;此外,也有部分外出务工人员考虑到自身发展空间小而不想再回原单位。

  调查显示,2005年,被调查的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平均工作时间为9.5个月,80%的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全部拿到了当年工资,18.5%的人拿到了大部分工资,只有1.1%的人大部分工资没有拿到或完全没有拿到工资。

  此外,在被调查的农村外出务工人员中,75%的人表示今年打算继续外出打工,只有7%的人明确表示不再出去打工。打算今年继续出去打工的人员中,43%的人选择在省内就业,选择去珠江三角洲打工的占20%,去长江三角洲打工的占16%。

  调查还显示,打算今年继续外出务工的人员中,64%的人表示还没有找好工作,21%的已经找好了。在找工作的方式上,委托亲友和去职业中介是外出务工人员找工作的主要方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