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4日发生两起特大车祸 共致1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6:0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海峡都市报》报道:4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客运高峰,发生在闽南的两起特重大车祸,更加警示着司机朋友要谨慎驾驶。两起车祸一起发生在福建省道306线永春段永春县坑仔口青溪大桥路段,一起发生在国道319线南靖和溪镇和溪村路段,共造成18人死亡,4人重伤。

  永春:客车坠落31米深涧

  4日上午8点30分左右,福建省汽车运输公司一客车从三明市大田县开往福州,途经永春县坑仔口青溪大桥路段时,冲出栏杆落入31米深的桥下,8人当场死亡,4人重伤,其中两名重伤者经医治无效身亡。

  该客车车牌号为闽AY1829,当时载有22名旅客,连同驾驶员和售票员,共有24名驾乘人员(12男12女)。

  事故发生后,永春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组织了200多人的救援队伍。施救人员绑上安全带沿着峭壁下到涧底,利用切割机割开车体,将乘客一个个抢救出来,用担架绑上吊绳提拉到公路上,将伤员分头送往附近的天湖山医院及永春县医院救治。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客车司机林家源已被警方控制。

  南靖:客车翻落山沟

  4日上午9时许,一辆从龙岩永定开往厦门的客车,行驶至国道319线南靖和溪镇和溪村路段时,因操作失当,翻落到十多米深的山沟,客车顶部被严重压扁,8名乘客当场死亡,22人受伤住院抢救,其中两人重伤。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辆车号为MF2034的客车,翻到距离路面十多米深的田里。出事地点是一拐弯的下坡路段。事发路面只有两车道,为红色虚线分隔,车辆拐弯下坡地段,只有一个限速40公里的提示牌,没有护栏等设施。

  当地一刘姓村民说,当时客车栽到山坡下,车辆严重变形,车轮朝天,顶部几乎被压扁。里面乘客传出了阵阵呻吟和呼救声。

  据了解,事故车辆属于龙岩龙洲运输公司下属的永定运输公司,初步判定为没有超载,当日早上7:40从永定载着29名乘客开往厦门。乘客多为永定籍人,大多是节后前往厦门的务工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