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宣传北京08年奥运会 小学生赴澳交流变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6:27 光明网

  

宣传北京08年奥运会小学生赴澳交流变味

  活动的计划内容很多都没有兑现。本报记者徐胤摄

  本报讯 1月17日,海淀区实验小学76名小学生参加一个由学校组织的赴澳大利亚交流活动,抱着“宣传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孩子们发现实际行程与宣传相去甚远。活动结束
时,许多孩子失望地把买好的中国结、京剧脸谱等交流礼物带回家。

  活动以宣传奥运精神为名

  今年1月初,海淀区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学生苗苗(化名)回家后对父母说,学校寒假期间举行一个到澳大利亚的交流活动,可以到悉尼去宣传“北京2008年奥运会”,还可以和那里的小朋友交换礼物,学习英语。

  在海淀区实验小学发给学生的宣传材料中称,这次交流活动的主办单位是北京音乐家协会(以下简称音协),协办单位是北京全明星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以下称全明星儿童活动中心)。活动目的是听取2000年悉尼奥运会工作人员介绍经验,在悉尼市政厅举行大型以奥运为主题的演讲。并与澳大利亚的学生进行交流,宣传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人文精神。活动由学校选拔具有艺术才能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共有76名学生报名参加。

  活动从1月17日到28日12天,每名学生需交纳15200元。

  实际时间大多花在交通上

  “孩子回来说,那里根本没有什么以奥运为主题的交流活动,而且吃住也都不理想,整天在车上跑。”苗苗的妈妈说。她的这一说法也得到一起随团到澳的一名老师证实。

  这名老师介绍,活动与实际宣传有很大差别,孩子们根本没有交流的机会。比如,刚下飞机只有一吕姓男子接待他们,可宣传上说会有交流团。至于去听2000年悉尼奥运会工作人员的介绍经验,并在悉尼市政厅举行大型以奥运为主题的演讲等计划都没有兑现。孩子们这次交流的时间大部分花在交通上。

  这名老师说,本来这次艺术团在澳大利亚有两场演出,但又改成一场,并通过当地一家公司把孩子们的交流表演变成了商业演出,与文化交流有很大的差距。“孩子们现在可能不懂,但总有一天会明白。这样对孩子的心理发展有很大伤害。超过半数的孩子把已买好的具有本国特色的中国结、京剧脸谱等交流礼物带回家。”

  学校出面协商给家长补偿

  昨天,海淀区实验小学校长冯女士告诉记者,活动举行之前,音协和全明星儿童活动中心给她发了一封邀请函。学校考虑到,学校发展到一定程度,让家里有条件的孩子去国外和外国的学生交流也是一件好事,所以就答应了这个邀请,并自费10余万筹办这个到澳洲的艺术团,学校在这次活动中没有任何盈利性行为。

  “由于客观原因,部分行程内容有出入。这和全明星儿童活动中心宣传有夸大之处有关,所以学校会和音协协商补偿的细节。”冯校长说。

  昨天下午,音协秘书长陈卫东说,这次文化交流活动是澳大利亚一家私人机构承办的商务活动,和协会没有关系,音协只是帮澳大利亚方进行活动宣传,才找到海淀区实验小学,并委托全明星儿童活动中心来操作此事,并没有收取任何费用。活动所有费用都由全明星儿童活动中心全权处理。对没有完成的交流计划,给学生造成的损失,音协会考虑与该公司商议,给学生补偿。

  操办公司称已尽心尽力

  昨晚9点,全明星儿童活动中心负责此事的魏女士解释说,对此事公司做到了最大努力,让孩子们能通过国际交流活动增长个人见识。对此事是否带有盈利,可通过这次活动的所有票据证明。公司为此事尽心尽力,但得不到学生家长的理解。为这事,1月28日下午下飞机后,还和家长发生肢体冲突。

  昨天,部分学生家长表示,如全明星儿童活动中心不给一明确说法,将起诉该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