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贞昌不任命“NCC”委员国亲将对其提出抵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6: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今天是台“立法院”新会期的报到日,对于台当局“行政院”迟迟不肯任命“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委员名单的行为,国亲两党都表示将在新会期提出抵制。

  据报道,对于“行政院”迟迟不任命委员,致使“NCC”无法展开运作。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表示,“行政院”的作为根本是在欺骗民众,让大家以为他已经把
伸进媒体的黑手拿掉,但实际上并不舍得放开;而这些“NCC”委员,以为通过同意权必须请假,但请假以后现在又没有任命,“行政院”将他们悬在半空里,对他们非常不公平,而且没有道义。

  亲民党“立委”李鸿均也表示,“NCC”是朝野各党协商表决产生的,身为执政党应该遵守决议,“行政院”不该换了新“阁揆”就不认账,这样台湾永远只会原地踏步。

  同时,国亲“立法院”党团都表示,将会尽快研拟措施,反制“行政院”的不作为。国民党更表示,将会尽速与亲民党沟通。

  据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原本宣称将“NCC”运作和台当局的所谓“释宪”案脱钩,但后来却出尔反尔。1月份刚刚上任的“行政院长”苏贞昌有意暂时冻结“NCC”委员任命案公文,因此,“NCC”短期内将无法展开运作。而“NCC”筹备处在春节前曾向几位委员任职的学校或机关发出公文,希望相关单位“借调”以出任“NCC”委员。但现状如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委员质疑,学校二月中旬就要开学,“NCC”到底能不能成立却仍悬在空中;这种不确定感让他们很不舒服,也很难做事。(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