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后铁路春运客流将在持续高峰中平稳度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8:2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刘诗平、高李鹏)铁道部春运办有关负责人6日表示,5日铁路客流出现回落,春运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在平稳中度过。预计铁路节后客流将在持续高峰中度过,日发送旅客400万人次以上的天数将高于去年。

  铁道部春运办发布的春运信息显示,5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23万人次,连续第4天超过400万人次,其中发送中长途直通旅客184万人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铁路节后春运呈现“波峰不高、波谷不低”的特点。尽管正月初七铁路节后春运客流高峰值434万人次没有超过去年同期446万人次的水平,但由于今年客流明显大于去年,客流高峰持续时间将比去年长,铁路节后日发送旅客400万人次以上天数将会多于去年的9天。

  据了解,节后春运以来,武昌、汉口、阜阳、合肥、重庆、达州等节后重点车站上车人数同比增幅较大。成都、重庆、阜阳等站6日购票和上车人数仍然较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