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大雪二百余架航班延误 四十余架航班被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9: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据中新社北京消息,春运客流高峰期,北京今晨突降大雪,截至十五时,北京首都机场共延误航班达二百余架,取消航班四十余架。

  北京首都机场负责人对记者说,由于受全国大范围雪天的影响,飞机进港时就已经晚点,出港飞机拟待跑道冰雪清除后才可起飞。为此造成北京首都机场部分航班延误。

  记者在此间看到,室外的雪花飘飘,候机楼里却温暖如春,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送水服务,旅客秩序井然。部分晚点的航班在跑道上等待清除冰雪后起飞。

  这位负责人介绍,早上七时四十五分北京开始降雪,首都机场立即启用除冰、除雪车辆设备,已保障航班的正常起降。截至现在,机场出动除冰车五辆,扫雪车三辆,小型扫雪车三辆。除冰液二十二吨,融雪剂七十吨,共为出港飞机除冰一百八十余架次。

  他强调,针对春运期间有可能出现的雪、雾等天气,北京首都机场已经做出了《特殊天气保障预案》和《除冰、除雪应急预案》两套方案,并准备吹雪车十四部、扫雪车八部、撒除冰液车四部、手推式融雪剂洒布车三十部、预存除冰液二百吨、融雪剂二百吨,以及除雪应急人员一百余名;如所有除冰车全部运转,每小时可对四十余架次的大型747飞机进行除冰操作。

  此外,首都机场投资近千万元建设的定点除冰坪和除冰系统即将投入使用,这种暂新的除冰方式可有效提高除冰效率,满足飞机快速出港的需要。

  据中国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最新的天气预报称,受北方不断扩散南下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两天,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等地将出现雨雪天气,其中,山东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雪,局部地区仍有暴雪。(记者 周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