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全国大范围雨雪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20:29 桂龙新闻网

  记者6日下午从铁道部获悉,面对2月2日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普遍出现的大范围雨雪天气,铁路部门加强调度指挥,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扫雪,恶劣天气未对正值高峰期的铁路春运带来太大影响。

  据了解,从2日开始,江西省境内阴雨不断,南昌铁路局迅速启动雨天应急预案,将旅客进站候车时间由原来2小时进站改为提前3小时;及时扫除站台积水,在检票口、天桥等
区域铺设“塑胶地毯”防滑垫600平方米。

  4日至5日,京广线以西地区普降中雪。郑州铁路局迅速启动橙色预警方案,组织管内沿线各单位昼夜清扫积雪。由于正值春运客流高峰,郑州车站还首次启用消防通道方便旅客进站上车,确保了途经和从郑州车站始发的100多趟旅客列车正点开行。

  从5日凌晨起,安徽省大部分地区、江苏中部普降大雪,最厚积雪达10多厘米,上海铁路局数万名干部职工坚守一线迎战风雪。上海站启用应急候车场所,实行弹性候车;在天桥、站台等重要处所铺设了数万条防滑草垫。记者了解到,正值节后民工出行高峰的阜阳火车站经受着大雪的考验,2月5日发送旅客突破6万人次,创节后客流新高。

  5日下午3时左右,山东省境内开始下雪。济南铁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夜间山东省境内的大部分高速公路陆续封闭,铁路部门及时做好应对突发客流准备,目前铁路运输秩序良好。

  从6日早上开始,正值春运返程客流高峰的京津冀地区普降大雪。北京铁路局随即启动雪天运输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上线清除信号、道岔等室外行车设备的积雪;在进出站口、站台、广场等关键部位铺设防滑垫,喷洒盐水和盐粒。针对降雪使高速公路封闭,大量旅客可能涌向铁路、造成铁路客流激增,铁路客运部门密切监测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力调配车辆积极应对。截至目前,北京站、北京西站等客运站运输秩序、设备运转正常。

  来源:新华网选稿:王香菊作者:刘诗平、高李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