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核心区将启动大规模拆迁行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0:27 新京报
北京大学核心区将启动大规模拆迁行动(图)

拆迁范围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朗润园、镜春园、全斋区域内平房将拆迁,拟建“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

  本报讯 (记者 廖卫华 张寒)北京大学未名湖以北的朗润园、镜春园和全斋区域内的平房将拆迁,拟新建“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这将是北大校园自建立以来核心区最大规模的拆迁行动,涉及数百拆迁户。

  今年1月10日,海淀区建设委员会发布海建拆字[2006]第001号拆迁公示,公示称,根据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文件批准,北京大学在北京大学院内东至:围墙(北大科技园西路;南至):镜春路;西至:红湖东岸;北至:围墙(清华西路)范围内实施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建设。

  北大目前在校内张贴的“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工程建设情况说明称,根据

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关于“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立项的批复,以及北京市规委规划意见书的批准,该中心建设地点在学校主校园内的朗润园、镜春园和全斋区域。按照中心建设工程规划,需要进行拆迁的范围是:朗润园、镜春园和全斋区域内的平房。此次拆迁将从2月13日正式开始入户调查,至2007年1月9日结束。拆迁后建成的“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工程作为国家重要人才引进和重点学科建设工程,同时也是
北京大学
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点工程。

  北大称,目前已经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定和委托实力、信誉和服务良好的拆迁公司和评估公司,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实施拆迁工作。

  本次拆迁的基本原则是:重点工程,政府支持,依法文明拆迁,货币补偿安置。

  昨日,海淀建委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拆迁是北京大学申请后被批准的,对于拆迁户的补偿由北大处理,入户调查是拆迁例行的程序,只是时间上避开大年是考虑到不影响大家过年。

  昨日,北大拆迁的话题已经列入北大未名BBS上的十大话题,有不少帖子对镜春园和朗润园的原貌表示怀念。

    北大2座百年古园将拆建 属清代8大古园遗址(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